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超级汽车将在北京车展全球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2-28 00:31: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生态研究院与乐视日前联合召开国内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而引发业界关注的是:前上汽电动车研发总工程师傅振兴已经加盟乐视,成为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而据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征宇透露,乐视超级汽车将于明年北京车展进行全球发布。

  乐视作为国内互联网界率先提出“生态”“生态系统”等概念的公司,成为了本次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的重要研究范本。学者们针对“如何定义互联网生态?”“互联网生态与国际宏观战略发展的关系”“互联网生态对产业和企业的价值和意义”等几大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碰撞。汽车被作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生态融合的代表,被单独讨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认为,互联网生态有个核心价值观是打破边界,如果汽车产业从全产业看,没有产业融合没有打破边界就没有未来。“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是未来汽车产业的方向。”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委员会会长王侠表示,无论是传统主机厂还是互联网公司,谁从事汽车业务谁就是汽车企业,而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在于对资源的整合,未来一定是互联网公司和汽车产业高度融合,共同打造新生态,才能实现1+1>2的效果。

  吕征宇表示,乐视这样的互联网起家的公司并不是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异想天开要造汽车。其实刚好相反,我们在现有的汽车工业基础上,打破边界,垂直整合所有的业态,最终对产业链和整个产业进行改造的过程。

  傅振兴透露,乐视超级汽车一定是智能的,共享的,更重要的是绿色的,也可以说乐视造的汽车,就是智能、互联、电动的车。从研发方面看,传统车是一个纵向的结构,因为每个整车长拥有发动机技术、变速箱技术,不会跟其他厂商分享这些技术,它的利益链是最大化的。但是电动汽车里面,关键零部件是电机、电池、电控,这些都是掌握在供应商手里的,电动汽车产业结构,利益链和价值链的结构是横向的,这种资源对大家都是有利的。乐视汽车研发上,当然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开发团队基本上是整车厂的人,还有互联网方面的人才。在开发流程上,乐视汽车以互联网的思维,能够把整车开发流程上缩短,把没必要的东西去掉。在具体的开发理念上,乐视汽车首先从系统上考虑成本问题,尽量减少中间的连接。最关键的就是互联网的理念,互联网造车最主要是为了造让用户有极致体验的产品,首先以用户的体验出发,在保证车的可靠性、安全性的情况下,跟用户直接相关的东西,把产品做到用户体验的极致。

  在此次论坛上,由乐视控股集团倡导发起成立的,面向社会开放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平台——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正式成立。明年2月,互联网生态研究院将发布首份白皮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