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贸易强国”位列 商务部三大新战略首位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00: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参考报》记者27日从2015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商务部确立了“十三五”时期“贸易强国”、“流通升级”、“国内外市场一体化”三大新战略。三大新战略中,“贸易强国”战略位列首位。“十三五”期间,将着力推进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其中,推动消费品出口向资本品出口的转变,深度融合贸易与投资,将成为重要抓手。

  从规模来看,我国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贸易大国,不过距离真正的贸易强国仍有差距。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媛表示,要成为强国,首先要有一个稳定的基数,保住大国的地位,此外是在稳定增长的同时结构调整发生显著变化,也就说外向型经济的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