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商会沈阳代表处10月揭幕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0: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辽宁·上海经贸交流活动在沈阳举行,经济合作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活动中,沈阳市共签约项目17个,签约额约786亿元。在辽宁省政府举行的“辽宁·上海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沈阳市签约项目5个。沈阳市政府和上海浦发银行共同打造300亿PPP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全市PPP项目建设;上海仪电集团和沈阳市在智慧沈阳规划顶层设计、智慧城市应用建设实施、智慧城市建设融资保障等领域密切合作;上海均瑶集团助力完善沈阳市信息惠民工程、开发建设沈阳市无线城市(i-shenyang)、将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作为优质教育资源引入皇姑区、在沈北新区建立均瑶味动力乳制品加工基地;皇姑区政府和上海普天、上海北斗、中太恒合作,利用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打造智慧园区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提供完整全面的信息化服务及咨询的智慧园区项目;上海瑞尔实业在于洪区建设北方高新技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在沈阳市政府举行“沈阳?上海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沈阳市签约项目12个。

  沈阳市政府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将在装备制造、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综合体、新能源、金融服务及其他投资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沈阳市建委与上海城建集团将按照基金运作基本规则,对接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沈阳市PPP项目,服务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上海仪电集团、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公司将分别参与沈北新区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建设;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将在皇姑区建设高端住宅、精品商业等业态,并参与辽中县沈阳综合保税区A区市场化运作项目和石油产品现货交易平台建设;上海复星集团拟在沈河区建设涵盖文化企业会馆、总部、商业等业态,汇聚商业、旅游、文化等多种功能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上海仪电集团将全面参与铁西区智慧城市建设,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智慧城市设备与服务产业园,同时与浑南区就总部基地大楼智慧节能服务项目进行合作;中建八局公司和上海盐商集团将分别参与苏家屯区保障性住房、地下管网融资等项目建设等。

  活动前,沈阳外经贸局与各区县共同研究上海的产业技术和资金优势,寻找合作的契合点和投资项目,就重点项目先期前往上海进行洽谈,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本次经贸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扎实的成果奠定了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