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济: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2-27 18:07: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漫子)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26日表示,工业化和信息化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线,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

  周济在此间召开的“长城工程科技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说,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存在突出问题和巨大困难,一是自主创新能力不强,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关键技术对外依存度高,二是产品质量问题突出,三是资源利用效率低,四是产业结构调整刻不容缓。

  周济认为,中国制造业将实现由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的根本性转变,产业模式与企业形态的根本性变革是智能制造的主题,是服务型制造行动的主战场。中国装备走向高端的主要技术路线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将带来新的产业价值,智能制造时代产品的核心价值是服务用户而不是产品本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