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内人士:勿忽略对汽车备胎的检测更换

  • 发布时间:2015-12-27 17:48: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长春12月27日电(记者高楠、郭翔)对不少车主而言,车辆备胎并不常用,因此往往忽略对其检测和保养。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在日常保养或长途出行前应检查备胎有无磨损或裂痕,同时鉴于备胎为橡胶制品,长期放置将老化,在4年左右应及时更换。

  “远途出行前应检查好备胎,一旦更换备胎也不要长时间使用,因其不常使用,与地面摩擦较少,换上备胎后将使四条轮胎摩擦系数不同,地面附着力和气压也不同。”吉林省梅河口汽车网负责人赵辉表示,长时间使用备胎会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悬挂系统产生影响,“可能威胁行车安全”。

  赵辉提醒,轮胎为橡胶制品,一般情况下的老化期为4年,“备胎因长期存放而往往被忽略,建议4年左右应该对其及时更换”。赵辉还提醒车主,不要将润滑油等油品放置在备胎上,“一旦各种油品侵沾到备胎上而未得到及时清理,将导致备胎被侵蚀,大大降低其使用寿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