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多数民众对明年经济前景悲观

  • 发布时间:2015-12-27 11:32: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雅典12月26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在辞旧迎新之际,绝大多数希腊人对本国2016年的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

  希腊《真实新闻报》委托民意调查公司做的最新调查显示,81.4%的希腊人对本国2016年的整体发展前景感到悲观。受访者中63%的人认为,2016年希腊经济状况会更糟糕,51%的人认为,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也会更差。

  今年希腊经济为零增长,执政的激进左翼联盟党执行与前政府类似的紧缩措施。严酷的经济形势下,希腊人今年过圣诞节也是捂紧了钱包。英语老师托马达基说:“今年我们到处找打折的东西,以便能以较低价格买到肉、菜、新鲜水果等。”雅典市民科斯米迪斯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的消费能力已经大打折扣,因此得精打细算。”

  希腊商业联合会估计,今年12月份圣诞和新年季,希腊商家的营业额为32.2亿欧元(约合22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减少8.3%,与债务危机爆发前的2009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2%。

  根据希腊议会12月初通过的2016年预算案,希腊经济明年将衰退0.7%。希腊政府从今年12月开始至明年底计划采取总额为57亿欧元(约合405亿元人民币)的削减开支和提高税收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