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年彩电市场 看“新奇特”叫阵

  • 发布时间:2015-12-26 14:32:2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彩电一直是家电市场的主力军,但2015年的彩电市场却在整体销量上有所滑坡。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彩电市场内部却热闹非凡,为了争夺新的增长点,彩电市场新方向迭出。临近跨年,激光电视、曲面电视、分体电视等新概念,成为互联网电视新一年风向标。

  大

  此前,彩电市场一直存在着LED液晶电视、OLED电视等多类产品并存的局面。不过,近期突然间杀了出来的海信新一代激光影院电视,把屏拉大到了85、100和120英寸。周三,在中国电子商会、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5年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上,海信就凭100英寸旗舰版激光影院电视拿到了“2015-2016年度彩电行业技术成就奖”。

  作为国内老牌家电企业,在互联网电视新人迭出的现状下,海信依旧在自主创新上做文章。此前,以“此刻·未来”为主题的2015海信智能家电全国巡展开到正大广场,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手机等一个互联互通的全新智能家庭体验区,让沪上消费者现场感受了智能家电带来的新奇体验。其中,以屏大为卖点的激光影院最受关注。

  曲

  距推出第3代超级电视仅3个月,本周乐视又宣布推出分体、曲面的第4代电视。这也让乐视成为首家推出曲面分体电视的互联网公司。据悉,这次乐视最新发布的第4代超级电视共两款,其中65英寸的超4maxcurved为曲面。乐视方面表示,两款产品均低于量产成本定价,通过“乐视生态”补贴硬件。

  而随后一天,乐视又公布了VR(虚拟现实)战略,宣布将完全打通VR内容源、平台和终端,包括将与国内外的内容提供商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VR内容应用平台,涵盖影视、音乐、体育、旅游、教育、游戏、纪实等方面;同时乐视还亮相了其首款终端硬件产品——售价仅149元的手机式VR头盔。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屏+设备将让以内容为王的乐视在软硬件上深度打通。据悉,2015年乐视电视将完成300万台的销量,明年将冲刺600万台目标,抢占智能电视前三。

  分

  2015年底,中国互联网电视正式迈入可分体升级的互联网电视3.0时代。本周,暴风TV发布了暴风超体电视,首发有三个尺寸:42英寸、50英寸和55英寸的三款玫瑰金版,包括TVkit(电视主机)在内,分别售价仅为2598元、3598元和4398元。据悉,暴风超体电视创先采用的TVkit(电视主机)做法,即把CPU和GPU等核心硬件放在一个可热插拔式TVkit(电视主机)里,插在电视背部指定区域,就能软硬双升,不用关机,即插即用。而且相比其他分体电视少了“尾巴”,外形更美观实用。

  此外,暴风的风UI操作系统和暴风TV本身拥有的开放内容生态也给暴风超体电视加分。尤其后者有暴风影音+爱奇艺+奥飞+GITV平台资源,可看超过9600部电影、73000小时电视剧、75000小时综艺、1000小时纪录片……

  专家指出,彩电新概念新奇特,但到底哪个好还有待观察比较。不过对于跨年彩电市场的年终大战而言,新概念、新品牌的百花齐放,客观上也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剧彩电行业的年终价格战。

  本报记者 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