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考研人数止跌回升 专家称或为获得求职缓冲期

  • 发布时间:2015-12-26 14:00: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今天上午开始。全国共有177万人报名参加考试,比上一年增长7%,考研人数在“两连降”后今年终止。在上午举行的考试中,抗战胜利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污染治理等时政热点进入考题。

  上午8点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园,有的考生一边赶路一边还翻着资料,记者注意到,不少考生都准备了丰富的时政素材,包括雾霾、PM2.5、抗战胜利大阅兵、“全面二孩”政策等,“我想这应该代表了今年国家发展、民生领域的主要内容了吧。”考生小林对记者说。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报考2016年研究生的人数为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有87852名考生在京参加考试。此前,考研人数在2013年达到了180万人的峰值,之后连年下降,到2015年只有164.9万人。不少专家认为,这或许与现在经济大环境下就业紧张有关,考生希望能通过读研获得一个求职的缓冲期。(记者张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