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万户“个转企”促民营经济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2-26 10:56: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沈阳12月26日电(记者王炳坤、罗捷)记者从辽宁省工商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实现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12041户,提前完成全年转型1万户以上的工作目标。

  今年1月至10月,辽宁省“个转企”企业的注册资本增至67.27亿元,从业人员扩大到5.78万人,分别是转型前的4.3倍和2.36倍。个体户转型后,投资规模增幅明显,吸纳从业人员数量显著增多。转型为个人独资企业比例较大,零售业和工业成为“个转企”的主力军。

  辽宁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企业而言,个体工商户由于受到法人地位缺失、治理模式单一、投资规模有限等先天因素制约,当发展到一定规模以后,在商业信用、经营领域、品牌效应、竞争能力等方面的劣势会逐渐显现,“个转企”能有效打破这些瓶颈。

  辽宁省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后,属于小型微利企业按照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属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在金融扶持方面,辽宁省还提供了拓宽抵押担保物范围、创新还款方式等多项优惠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