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月龄儿童首次免疫接种脊灰灭活疫苗

  • 发布时间:2015-12-26 08:33: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徐杨)昨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从明年1月起,凡是满2月龄且无脊灰疫苗免疫史的本市行政区域内常住适龄儿童,都可以免费接种一针脊灰灭活疫苗。由此,本市脊灰疫苗的免疫程序将更改为,2月龄儿童接种脊灰灭活疫苗,3月龄、4月龄以及4岁儿童继续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

  按照国家扩大免疫规划要求,之前本市脊灰疫苗免疫程序为口服4剂次脊灰减毒活疫苗,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糖丸”,分别于儿童2月龄、3月龄、4月龄和4岁各口服1剂次。今年,本市曾经将前3剂次疫苗由“糖丸”改为直接滴入儿童口腔中的液体剂型,同样也是脊灰减毒活疫苗。

  随着本市调整脊灰疫苗的免疫程序,如果家长不想接受脊灰灭活疫苗+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序贯免疫程序,能选择让孩子全都吃“糖丸”或者全都接种脊灰灭活疫苗吗?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明年1月1日开始,儿童接种脊灰疫苗不可以全部吃“糖丸”,必须按照目前序贯免疫程序首剂接种脊灰灭活疫苗;前三次基础免疫可以全部接种脊灰灭活疫苗,但孩子4岁时还是必须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对于那些已经服用了第一剂脊灰减毒活疫苗的儿童来说,根据目前的序贯免疫程序可以不再接种脊灰灭活疫苗,用脊灰减毒活疫苗按照国家免疫程序完成剩余剂次即可,家长如果要求继续接种灭活脊灰疫苗可以自愿自费选择接种二类疫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