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正式宣告成立 亚行前副行长称与亚行是互补关系

  • 发布时间:2015-12-25 17: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2月25日消息(记者 宓迪)财政部长楼继伟25日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正式生效,亚投行宣告成立,标志着全球迎来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在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此前,亚洲银行前副行长纳格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时表示,亚行与亚投行是互补关系,希望两者能紧密协作。

  截至25日,已有1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批准亚投行协定并提交批准书,股份总和占比达50.1%。

  对此,亚行前副行长纳格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希望亚开行和亚行能够紧密协作,在改善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出贡献。

  纳格对央广网记者表示,事实上,在亚洲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是巨大的:亚行几年前的某项研究认为,每年亚洲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约为8000亿美元。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包括亚行、世界银行等都只能满足部分需求。

  纳格称,仅有的重要区别可能在于亚投行会集中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亚行虽然会投资很多基础设施,但是也涉足教育、医疗方面,行业更加宽泛。他表示,其实亚行和亚投行分工是个互补的概念。亚行已经有48年的历史,在项目投资方面具有长足的经验,可以够亚投行学习,亚投行则有资源上的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