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市场木手串泛滥真假难辨

  • 发布时间:2015-12-25 10:32: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小叶紫檀、黄花梨、金丝楠、菩提、崖柏……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市场上的木质手串琳琅满目,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甚至同样规格的小叶紫檀手串,不同商家报出的价格相差十几倍。普通消费者相关知识有限,对名贵木手串的真假也往往无法辨别。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同样规格的木手串因为材质不同,价格差别很大。商家向记者介绍,根据直径的不同,手串分为多种规格。同样规格的手串,颜色看起来接近,但小叶紫檀的能卖到几千上万元,而大红酸枝的可能只有几百元。

  手串品相不同,价格自然千差万别。东街口附近一家专营名贵木手串的商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串顶级的小叶紫檀往往要五六万元,甚至更高;常见的普通小叶紫檀手串售价也要几千元;而在一些地摊,“小叶紫檀”手串只要几百元。“现在有很多木料看起来很像印度小叶紫檀,仅凭肉眼很难辨别,但两者价值却可相差十几倍、几十倍。一般冒充小叶紫檀的木头主要有两种,为红酸枝木和血檀木,材质看上去非常接近,但价值却天差地别。”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戴手串的人不少,但真正懂手串的人寥寥无几。”福州红木家具专家何先生表示,现在戴手串的人有九成不懂手串,只是跟风,这给不法商贩提供可乘之机。专家建议,普通市民在购买与收藏手串前可多学习相关知识,如果是对手串不太了解的新手,最好请行家把关,避免买到假冒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