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院士工作室落户萧山

  • 发布时间:2015-12-25 06:34:1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杜悦)电厂在发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直接释放到大气环境或海水、湖泊当中,会对当地的大气、海洋等生态环境造成很大影响。怎样可以消除污染又有效利用能源?昨天,任阵海院士工作室在萧山落户,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

  任阵海院士是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现任国家环保总局气候研究中心总工,一直致力于电厂余热在温室节能加温中的应用调查研究。而位于萧山的浙江阳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科技企业,在冬季开展高架草莓种植和膜番茄种植项目时,需要对大棚进行加温。如何将两者结合,既降低电厂余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又可以将部分热量利用到设施农业项目中给大棚加温,任院士及其团队具有非常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实践经验。双方就此项目开展合作,针对电厂的实际需求以及余热的数量、品位,研究出技术可行的余热利用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