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就收购黄光裕资产派发通函

  • 发布时间:2015-12-25 01:52: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国美电器昨天宣布,派发有关拟收购黄光裕资产全部发行股本通函。这意味着,国美收购黄光裕全资拥有的公司这一交易将加速。

  7月份,国美电器曾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控股股东黄光裕全资拥有的艺伟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艺伟发展”)的全部发行股本,交易总对价为112.68亿港元。专家认为,收购事宜利于黄光裕更好地掌控国美。

  资料显示,艺伟发展主要是在国美电器营业城市外的中国其他地区使用“国美电器”商标,经营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及相关业务。今年上半年,艺伟发展录得销售收入108.58亿元,同比上升7.85%;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75.34%。

  国美方面称,收购控股股东零售网络和供应链资产,旨在全方位推进全零售生态圈建设。该交易仍须待大股东及国美独立股东批准,为此,公司将于明年1月22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

  此前,国美曾表示,如果收购成功完成,国美与目标集团不仅能扩大业务规模,加速二级市场的渗透,而且目标集团的业绩将增加国美的每股盈利。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经修订的最终交易协议,突显出控股股东对国美电器全零售生态圈战略的信心,从而上市公司可以进一步加速实现战略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