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于2016年底前建成使用

  • 发布时间:2015-12-24 2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24日透露,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于2016年底前基本建成使用。

  张茅当日于北京召开的中国“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说,信息公示是促进企业诚信自律,扩大社会监督的重要基础。今年是全面实施年报公示工作的第一年,截至11月底,全国333.5万户企业公示了即时信息,共754.7万条。

  他说,中国工商依托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加强年报、企业备案等信息归集分析,信用约束机制初见成效。截至11月底,全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303.6万户,其中企业274万户,占12.8%;全国有24个省(区、市)建立了部门间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其中有17个地方以工商部门为主导,工商部门累计向其他部门提供相关信息31.6亿条;同时与37个中央部门签订了相关协议,实现了对企业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对132万名“老赖”依法进行任职限制。

  张茅表示,中国将加强“全国一张网”建设和大数据监管,协调相关部门全面推进国家法人库建设,加快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研究制定依托企业信用公示系统,进行信息归集、交换、共享的技术标准,确保2016年底前基本建成使用;同时进行大数据应用的顶层设计,推动各地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和技术,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监管创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