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成功发行150亿元二级资本债

  • 发布时间:2015-12-24 16:37: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近日,恒丰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5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据了解,本期债券全部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4.6%,在第5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

  此次发行二级资本债券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借以加大对小微及涉农贷款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同时,本次二级资本债的发行将进一步提高恒丰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保障其满足未来审慎监管的客观要求。

  经专业评级机构评定,发行人恒丰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债券一经发行,便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认购。

  截止到2015年三季度末,恒丰银行总资产余额达10090亿元,比年初增加1629亿元,增幅19.2%,前三季度该行拨备前利润总额达到118亿元,同比增长13.9%,相比第二季度数据,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等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2014年12月,恒丰银行成功发行80亿元二级资本债,负债结构得以有效改善,存款依存度和流动性风险大大降低。

  对于此次二级资本债的发行,恒丰银行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一方面有力地增强了恒丰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助于保持对“一带一路”、绿色信贷、小微涉农等涉及国计民生领域的贷款投放力度;另一方面也是恒丰银行全力贯彻“1112.5556”工程和推进“12345”行动的体现,对于促进恒丰银行加速全国机构布局、实现弯道超车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