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总理称法国拟修宪取消恐怖分子法国公民资格

  • 发布时间:2015-12-24 15: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德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23日在政府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法国有必要修改宪法,保护国家不面临从境外归来、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控制的法国公民的威胁。

  法国在巴黎11月13日发生造成130人死亡的连环恐怖袭击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允许特殊警察部队在无法院搜索令的情况下,执行住家搜索或对可疑者实施软禁。由于法国的紧急状态是以《紧急状态法》作为依据,可能在法院中遭受质疑,因此法国提出宪法修正案,拟将《紧急状态法》纳入宪法中。

  法国总理瓦尔斯23日表示,法国正面对前所未有的高度威胁,“我们必须正视这场战争,对抗恐怖主义、圣战者和极端伊斯兰分子的战争”。

  法国宪法修正案中还将规定,犯下恐怖主义罪行的双重国籍人士将被褫夺法国国籍。这项具有争议的提案引发了部分人士的反弹。

  法国现有法律已经允许政府剥夺在海外出生并且犯下恐怖主义罪行者的法国国籍。而根据瓦尔斯表示,法国政府将能根据新宪法修正案,褫夺在法国出生的恐怖主义犯罪者国籍。

  但他也强调,这项规定将只适用于拥有双重国籍的公民,因为《国际法》禁止缔约国使国民处于无国籍状态。法国目前约有350万人拥有双重国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