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总理瓦尔斯与安倍共进晚餐称支持日本入常

  • 发布时间:2015-10-05 08:3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傍晚乘坐新干线前往京都市,与正在访日的法国总理瓦尔斯在京都迎宾馆共进晚餐,并交换了意见。瓦尔斯表示支持日本通过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成为常任理事国。双方旨在于5日在首相官邸举行正式会谈之前营造互相信赖的氛围。

  双方就叙利亚形势一致认为,“采取促进中东地区稳定的措施有助于妥善应对难民流入欧洲问题。”两人还就东亚和乌克兰的形势展开讨论,并确认将在核能领域和援助非洲方面展开合作。聚餐开始前,两人一边谈笑,一边给庭园中的鲤鱼喂食。

  4日,两人共同出席了在该市举行的“关于科学技术和人类未来的国际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这是瓦尔斯首次访日。日本外务省官员分析称,瓦尔斯在法国人气很高,“有望成为未来的总统候选人”。瓦尔斯此次与法国的企业人士共同赴日,旨在促进投资。

  分析认为,双方在5日的正式会谈中还将讨论在安全领域合作等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