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圣诞老人学校:学员经重重训练 十八般武艺样样通

  • 发布时间:2015-12-24 15:1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初晓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你以为圣诞老人只会爬烟囱送礼物以及驾着美丽的驯鹿雪橇的话,那么你就错了!事实上当一名圣诞老人并不简单,掌握十八般武艺要经过重重训练,圣诞老人们也有自己的学校。

  其中有这样一群矮胖身材蓄着胡须的男性,他们浑身红绿衣服包裹,乘着蒸汽机车去往美国密歇根各地。这一百多人是来自“查尔斯霍华德圣诞老人学校”的学员。

  最近前来听课的学生持续增加,每年大约有125位有志成为圣诞老人的学员进入学校学习。圣诞老人之家采用小班教学的模式。

  10月学员们用三天时间学习了手语、驾驶驯鹿以及化妆的方法。除此之外,还要学习参加电视直播时怎样应答采访、小精灵的舞蹈以及专属于圣诞老人“齁齁齁”的笑声。

  日本livedoor新闻网12月24日介绍了该学校在米德兰H酒店(The H Hotel)的圣诞老人课堂情况,二楼一间普通的会议室入口处小精灵们正在分发名牌,屋内圣诞老人逐一做着自我介绍。这里聚集了全美各地的男女,还有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报名者。

  霍利介绍道,课堂中有一半新生,其他是期待与老友叙旧而特意赶来的毕业生。凯利?戴维斯说道,来这里的学生有些是退休后想要补贴家用的职业圣诞老人,还有在当地教会、学校活动中进行扮演的圣诞老人世家的继承者。也有人因为经常被孩子们误认为圣诞老人而想来参加课程的。

  圣诞老人们的装束风格并不一致,学员汤姆因为妻子的好恶而拒绝蓄胡,黑人版的圣诞老人也在其中。另外,也有烟鬼和稍不留意就会靠近女性的特例,但大部分的圣诞老人都如同圣人。

  汤姆在课堂上问道“为什么会有圣诞老人”,大家回答“希望”、“爱”、“慈悲”。圣诞老人大多都与责任相伴,数百年来社会都依靠着这个会制造魔法的形象一路走来。

  作为圣诞老人需要让孩子们相信他的存在,让忙碌的成年人稍事休息去思考圣诞节的本质意义。深夜他驾着9头驯鹿来到屋顶,带着礼物从烟囱下来,最重要的是不能惊醒各家的小狗,完美地完成一切。

  圣诞老人之家的网站上刊载着沃克斯豪尔一家提供的圣诞服务一览,老人们上门服务费为100-150加元(约合470-700元人民币)。圣诞前夜孩子们时刻顾盼的圣诞树下的动静,圣诞老人这时将礼物送到树下的“偷看一眼”服务的费用为500加元(约合2300元人民币)。

  那些只顾赚钱的报名者很可能落选,不想亲近孩子,不愿唱歌的人也成为不了圣诞老人。

  对于小朋友们迫切想问的问题“真的有圣诞老人吗?”经过培训的圣诞老人们很有巧妙应答的心得。他们会说“我是他的助手,但是存在真的圣诞老人哟”。

  而圣诞老人之家的经营者沃克斯豪尔究竟怎么看待这个形象的存在?他表示,“也搞不清楚圣诞老人是谁,如果非要说的话,可能是我父亲吧”。(记者 初晓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