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圣诞老人也难逃性别歧视?

  • 发布时间:2015-11-16 11: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威尔士纽波特市一家度假村最近放出广告,为旗下“圣诞王国”招聘圣诞老人夫妇的扮演者。令人意外的是,老两口的薪资相差悬殊,不禁令英国媒体惊呼:性别歧视已经蔓延到了北极!

  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随着圣诞节临近,纽波特市“凯尔特庄园度假村”开始公开招聘圣诞老人夫妇的扮演者,为其本月26日开始的圣诞节庆祝活动预热。根据招聘广告,圣诞老人的时薪为12英镑(约合18美元),而他妻子的薪水仅为丈夫的大约一半,为6.7英镑(10美元)。

  这一差别对待立即引发争议。不少应聘者认为,度假村的做法有性别歧视之嫌。

  面对质疑,度假村方面回应称,圣诞老人与其妻子的工作量和工作要求不同,前者是圣诞节的主角,理应“按劳分配”。

  “圣诞老人和他妻子在‘圣诞王国’活动中扮演的角色非常不一样,”度假村一名发言人说,“圣诞老人在活动中是主角,是吸引我们年轻顾客的明星。这一角色要求(扮演者)具备一套特殊技巧,在与顾客互动时要有相当大的表现力。”

  这名发言人说,反观圣诞老人的妻子,她与其他小精灵的扮演者一样,更多的是在活动中承担引领和辅助的角色,“尽管这也是项重要的工作,但与圣诞老人的职责不同”。

  按这名发言人的说法,凯尔特庄园度假村始终为应聘者提供平等就业机会,薪资方面不存在性别歧视、区别对待的问题。

  传说中,圣诞老人的家在北极圈附近的芬兰拉普兰耳朵山,他和妻子以及几百个小精灵们住在一起。今年,除举办各种庆祝活动,一些国家的邮政部门还将继续推出“与圣诞老人通信”的活动,希望带给孩子们一个奇妙的圣诞节。(闫洁)(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