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哈佛研究报告预测印度未来十年增速全球居首

  • 发布时间:2015-12-24 11: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在一份新预测报告中说,印度经济年增长率预计将达7%,其未来十年有可能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增速将超过其亚洲竞争对手中国。中国经济增速将持续放缓。

  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表的最新增长预测报告称:“印度未来十年很可能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在预测未来十年经济年增长率的排行榜上,印度高居榜首,增速为7%。”

  报告说:“这一增速远远超过其北边的邻国和经济对手中国。研究人员预计,到2024年中国经济年增长率将持续放缓,年均增速为4.3%。”

  报告称,由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驱动的经济体面临增速最慢的前景,而南亚和东非地区最具“快速增长”的潜力。

  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里卡多·豪斯曼说:“印度已在生产能力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使其能够做到出口多样化,而且出口的产品更加复杂化,其中包括医药、汽车乃至电子产品。”

  豪斯曼指出,印度在经济复杂性方面取得的这些成果已转化为收入的提高。他说:“中国已实现了许多这样的成果,人均收入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翻了一番。我们预计,印度最近在经济复杂性方面取得的成果加上其持续改善的能力,将使收入进一步提高,从而使印度在未来十年有可能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预测,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速将继续超过发达经济体,尽管两者的差距在缩小。该中心的预测报告看好东非地区的经济增长前景,其中乌干达、坦桑尼亚和肯尼亚都位列增长率排行榜前十,经济年增长率预计均不低于5.5%。

  这份报告也看好东南亚地区,它预计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的经济增速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相比之下,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依然缓慢,尽管近年来略有回升。预计到2024年,美国经济年均增长率将为2.8%;英国和西班牙略高,分别为3.2%和3.4%;而意大利和德国较低,分别为1.8%和0.35%。

  联合国曾预测,在持续存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贸易往来减少、投资停滞不前的世界秩序下,印度2016年和2017年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分别将增长7.3%和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