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再度活跃 券商股成护盘主力

  • 发布时间:2015-12-24 04:33:0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集中“打新”之下,市场资金的抽离使得昨日的行情有些波澜不惊,不过,午后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异军突起,却成为了二级市场最值得关注的亮点。截至收盘,整个券商板块以总体超过1%的涨幅实现逆市飘红,而领涨者中信证券更是一度封住涨停板。伴随着近一段时间蓝筹的活跃,在注册制渐行渐近的大背景下,此前曾反复表现的券商股也再一次成为焦点,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有业绩支撑与政策利好刺激的券商股,投资者不妨关注。

  中信证券一度涨停

  券商股逆势飘红

  虽然年内最后一批新股开始密集发行,但蓝筹股的护盘动作却始终不减,在经过了地产、银行之后,昨日券商板块在午后集体拉升,成为沪指盘中创下阶段新高重要推手。昨日早盘,券商板块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尽管其间曾跟随大盘遭遇一波小幅跳水,但在午盘开市后,随着大笔资金的涌入,众多个股也展开了直线拉升。

  具体来看,板块中市值最大的中信证券成为领头羊,在早盘保持高位震荡后,于接近尾盘之际奋力走高,盘中一度封住涨停板,尽管随后受大势影响未能封住涨停,但截至收盘其涨幅依旧超过6%。在其之后,海通证券涨逾3%,国信证券东北证券申万宏源涨幅在2%以上,国元证券光大证券等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从盘后贡献度来看,仅国信证券、中信证券两只个股便合计拉动指数近4个点,由此也抑制了指数的进一步下跌。

  政策红利发酵

  券商股中长期前景可期

  对于券商股昨日的群起而动,分析人士并不意外。国盛证券分析师贾菲认为,在注册制的大势所趋以及内地与香港基金的互认之下,券商股称得上利好叠加。一方面,注册制的来临,意味着更多企业的发行上市,这将极大增强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另一方面,内地与香港基金的互认,也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丰富了A股的投资者结构,同时给予A股市场更多的流动性预期,加上举牌概念风起云涌中,目前市场低估值蓝筹显然更受青睐,多因素共振下,券商股再获追捧,也显得顺理成章。

  上海证券分析师虞婕雯表示,当前来看,科创板已获批,股转系统已出分层意见,深港通、注册制、战略新兴板也正在循序渐进,这都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将提高券商各项业务收入。同时降息、降准的货币环境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资金支持,证券公司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红利。从基本面来看,券商行业业绩已企稳回升,IPO重启、注册制、新三板、深港通等均中长期利好券商板块,国企改革走在前列与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券商如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等值得高看一线。本报记者 马玉宝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