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孟建柱要求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 切实加强对产权人权利司法保护

  • 发布时间:2015-12-24 04:13: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第八次全国法院民事商事审判工作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前对民事商事审判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正确理解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人民群众对司法需求的新变化,不断加强民事商事审判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孟建柱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政法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不断加强民事商事审判工作,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切实加强对产权人权利的司法保护,尊重契约自由,坚持平等保护,坚持权利义务责任相统一,引导民事商事主体自觉规范行为,促进法治经济建设。要发挥司法裁判的示范指引功能,保护诚实守信。坚持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相统一,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孟建柱强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进一步大力支持民事商事审判工作,推动政法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共同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民事商事审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人民法院提升民事商事审判能力和水平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