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板块扛起做多大旗

  • 发布时间:2015-12-24 03:12: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昨天是新股申购日,预计冻结资金1.7万亿,显然对市场资金面供给产生一定压力,两市后劲不足,出现冲高回落,关键时刻券商板块扛起做多大旗,力挺A股。截至尾盘,沪指冲高后跳水跌0.43%。

  周三股指现频繁震荡走势。早盘两市微幅高开,权重股一马当先表现强势,券商板块整体上扬助攻股指拉升,然而冲高未果,股指突然跳水,指数由红转绿。

  午后开盘,两市持续走低,盘中券商板块发动二轮强攻,同门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也纷纷加入助股指进一步上行,沪指升至3684.57点,创股灾以来新高。但临近尾盘,题材股表现不佳,沪指迅速回落直至翻绿,创业板尾盘也大跌1.97%。

  整体来看,受两融余额稳步回升的影响。券商昨天全天表现强势,中信证券一度涨停,尾盘大涨6.12%领涨券商股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等涨幅也均超过2%。消息面信息显示,随着市场稳步回升,两融投资者乐观情绪再起,两融余额连续3个交易日上升。截至12月22日,两融余额报11936.18亿元。

  >>分析

  短期保持宽幅震荡态势

  万家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卞勇表示,从中长期看,股指仍然处于上涨趋势,但短期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美联储加息利空出尽,但节奏不定,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不断强化,国内宽松货币政策面临更多限制。

  卞勇表示,从资金面上看,12月底通常是资金回笼的时间点,实体经济特别是景气度较差的传统产业在年底也将受到各种考验,负面报道可能增多,也将影响投资者做多信心,因素叠加将对指数上涨构成压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基本面上,当前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去库存去产能阶段,金融地产基建等传统经济板块业绩不容乐观,而以中小创为主的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较好,中长期能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总体而言,短期指数可能仍将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的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