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175个创新项目分享1.4亿财政补助

  • 发布时间:2015-12-24 02:33:06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省175个创新项目

  分享1.4亿财政补助

  本报讯(记者 王红)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今年启动实施的自主创新产品专项计划,首批全省共有175个创新项目将获得1.4亿元财政补助。

  据介绍,为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我省于2014年底开始对省级科技计划体系进行调整。作为新设立的省级科技计划内容之一,河南省自主创新产品专项计划于今年正式启动实施。计划以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为重点,不断促进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旨在推进我省高成长性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与以往相比,新计划改变了以往我省对涉企科技经费的使用方式,对以企业为实施主体的科技计划,支持方式由过去面向部分企业的竞争性优惠转变成面向所有企业的普惠性政策,更多采取“定门槛、定标准”,符合条件即予以支持,主要采用后补助、运行经费补贴、企业研发投入抵扣等多种方式给予支持。

  经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确认,120项奖励性后补助类项目和55项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类项目获得补助经费,核定产品研发投入经费11.56亿元,拟补助经费总额1.4亿元,其中2015年度共对45项奖励性后补助项目补助经费4925万元。

  根据此次测算情况,财政科技经费投入与企业研发投入能够形成1∶8的带动效应,通过自主创新产品专项的实施,进一步巩固企业的研发投入主体地位,助推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持续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