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们会因珠宝产业恒久而美丽”

  • 发布时间:2015-12-23 14:29:2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珠宝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产业链企业面临全新的挑战与机遇。近日,记者采访了银座珠宝总经理奚源,她认为虽然现阶段珠宝行情低迷,但这个品类的特性决定了其市场潜力巨大,前景也会越来越好。

  谈全国市场:调整期后将迎新机遇

  山东商报:如今珠宝行业普遍反映日子难过,您能否介绍一下今年市场的整体形势?

  奚源:受金价持续下跌、消费萎缩影响,今年珠宝行业走得相对艰难,出现了一些加工企业倒闭,一些专业市场、零售店铺关门的阵痛。同时,上游企业继续减产,中间集散市场转型进展缓慢,下游企业产品、营销模式严重同质化,整个产业链运行十分乏力。

  山东商报:您觉得这轮调整要持续多长时间,如何看待未来市场的走向?

  奚源:虽然当前整体市场不容乐观,但珠宝消费已成为大众消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一轮的调整,是遏制盲目投资挤压过剩产能的过程,也将加速行业洗牌,既然洗牌必然会有这么一段焦灼、探底的过程,之后会进入理性调整期,品牌价值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将迎来新的机遇。

  谈本土行情:“坐商”模式已走到头

  山东商报:济南是山东重要的珠宝交易集散地,请问本土企业的生存现状如何?

  奚源:济南是江北重要的珠宝集散地,以山东为核心,辐射周边多个省份。当前济南珠宝交易中心数量已经饱和,且仍有新的市场入市,商户资源相对匮乏。而受到交易价格、品牌公司回缩控制市场等因素制约,珠宝专业市场会出现深度调整,各个市场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山东商报:在您看来,珠宝交易中心未来如何转型,才能在市场的淘洗中真正立足?

  奚源:当前市场已从卖方转向买方,坐地收租的盈利模式将难以为继,珠宝交易中心必须通过科学的市场运作、严格的管理和周到的服务来争取商户,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机制,同时还要提高交易中心业态的包容性,拉长产业链,为商户创造更多客流,才能在产业寒冬中保住高质量的客户资源。

  谈业态转型:银座珠宝将重点突出差异化

  山东商报:为应对市场变化,银座珠宝交易中心今年有哪些新动作?

  奚源:主要还是突出差异化。今年我们增加了专业小叶紫檀、陈香品类以及包装配套项目,并挖掘了艺术馆品鉴区。同时,我们还洽谈了厂店模式商户、拍卖公司、山东省特色旅游资源以及书画院等项目,加大了与竞争市场差异化运营的砝码。此外,我们还积极利用银座集团的优势,组织商户完成了泰安奥特莱斯店、寿光银座店、徐州银座店银饰专场展销活动,将平台和商品向市场推送,既起到了宣传作用,又树立了客户信心。

  山东商报:那明年有什么计划?

  奚源:明年我们将增加并优化主品类,以及趋势品类商户数量,同时加大厂店模式客户比重,推进“山东名品一号店”进度,形成山东省第一家旅游特色珠宝文化礼品集聚地,并将该区域打造为活动常态化、文化交流常态化的基地。总体上,我们将把握新兴珠宝商和终端客户的思维与需求,搭建平台概念,让目标客户形成链条,共同发力开拓和维护市场。 记者张冠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