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行向中国提供3亿美元贷款 支持京津冀治理空气污染

  • 发布时间:2015-12-23 14:04:0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邓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日前批准向中国提供一笔总额为3亿美元的政策性贷款,旨在解决长期困扰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有助于中国政府实现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中承诺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在亚行的支持下,河北省正在实行能源和社会经济政策的基础性变革,这些举措包括:以清洁能源替代煤炭,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以及在农村地区增加生物质能的使用。

  据亚行估计,以上政策的实施将帮助河北省每年减少约1240万吨的煤炭使用量,相当于河北省2012年煤炭总使用量的4%。

  亚行高级城市发展专家石井晓表示,“亚行的援助将帮助中国首都地区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环境监测与执法能力。”

  除亚行贷款外,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预计也将提供1.5亿欧元的联合融资,以满足河北省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的预计支出需求。记者邓佳北京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