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越南超过一半的果蔬出口中国

  • 发布时间:2015-12-23 10:21: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南《经济时报》12月22日报道,越南工贸部称,今年1—11月,越南出口果蔬16.7亿美元,提前一个月完成出口目标。预计全年出口果蔬20亿美元。

  报道称,今年1—10月,越南对华出口果蔬9.9亿美元,同比增长268.8%,占越南果蔬出口总额的65%。越南第二大果蔬出口市场为日本,出口额6232万美元,增长100%,占4.1%;第三大出口市场为韩国,出口额5652万美元,增长116%,占3.7%。

  报道称,2015年,越南果蔬出口较顺利,但也面临两大问题:一是食品安全卫生问题,果蔬农药残留较多;二是果蔬产量未满足出口需求。

  报道称,越南果蔬对华出口激增,原因是中国市场准入门槛较低,对进口商品质量标准不统一。因此,越南对中国出口果蔬比较容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