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我市农机合作社服务收入超7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33:1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戚艳艳 记者 吴思勇)随着农机化的迅猛发展,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统计显示,目前我市有农机专业合作社133家,今年农机合作社服务总收入已超过7000万元。

  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农机化是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提高农业产业化程度的重要手段。我市充分运用购机补贴、农机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农机维修服务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惠农政策,引导、扶持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共发放农机化推广补贴资金7800余万元,并有计划地向农机专业合作社购买的大中型机具补贴倾斜。同时,我市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推进水稻全程机械化和特色农业机械化,以机具推广和技术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扶持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据了解,目前我市农机合作社组织成员人数超过3400人,其中机手超过了3000人,年度作业面积达142.7万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