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11项举措助力青年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33:0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何颖 记者 钟宏瑜)记者从团省委获悉,近日我省出台《关于促进青年创业的若干措施》,提出11项扶持青年创业举措。

  针对青年创业者反映政策了解难的问题,《措施》提出,将搭建O2O政策咨询服务平台。定期收集、梳理、汇总全省创业支持政策,形成更加统一、集中、明晰的政策清单。依托网站、微信、APP等新媒体平台,组建“江西青创网”、“江西青年空间”APP、“创业咨询一点通”等线上政策解读平台,并依托市级行政服务中心、县级办证中心等,集中发布创业政策,集中办理创业事项,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体系。

  针对青年创业者反映融资难的问题,《措施》提出,省级财政每年注入一定资金,充实江西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使其每年保持1000万元的总量,对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免息担保贷款等资金扶持。市、县两级也要相应成立青年创业就业基金。

  此外,参照浙江省杭州市“梦想小镇”做法,《措施》提出,鼓励各级政府打造创业小镇,支持青年群体创办电子商务、软件设计、大数据云计算、动漫设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企业,并针对青年群体普遍反映江西目前还没有第三方物流机构,导致创业成本偏高的问题,结合江西实际,提出组建江西省第三方物流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