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银行“融e购”跨境馆落地前海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32: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商银行又有大动作!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融e购跨境馆正式宣布落地前海分行。据了解,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陆续开通了新加坡馆、澳门馆以及法国馆,这是工商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探索和尝试。同时,这些跨境电商的通关物流全部通过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这是工商银行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引领,是工商银行积极参与并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时刻。

  2013年11月30日,工商银行前海分行正式成立,成为首家入驻前海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前海分行立足前海、锐意创新,各项业务核心指标在入驻前海的商业银行中全面领先,彰显了工商银行在前海开发开放建设中金融创新的市场引领作用。依托前海自贸区的政策及区位优势,凭借前海分行的优秀业绩和创新实力,工行融e购跨境馆落地前海,是工行深耕互联网金融领域,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杨乔博 张博博 姜 炜

  金融创新桥头堡,工商银行再担重任

  据工商银行前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融e购跨境馆的推出,工商银行把融e购与“工银前海跨付通”产品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内外联动、创新组合而诞生的跨境电商综合化金融服务。通过深度参与产业链,工行全面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推动跨境电商走上阳光大道和高速公路,推动实现“全程电商”的宏伟愿景,引领商业银行再立潮头,在国家经济新常态下服务新业态、助推创新发展。

  近年来,深圳工行依托深圳特区的既有优势,全面部署和规划实施面向跨境电商的平台和产品。自2014年以来,为加快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工商银行推出“融e购”电商平台,该平台为工商银行庞大的个人客户群以及优质的企业制造商架设了一个B2C电商的桥梁,实现从支付、交易到融资的综合化金融服务。2015年,工商银行又陆续推出“工银前海跨付通”系列产品,为跨境电商各类参与方提供从跨境收付款、阳光通关到销售推广等综合化金融服务。目前,工银前海跨付通实现了从前端的交易审查到后端的风险控制,在跨境支付资金一条龙服务的基础上提供阳光通关、销售推广等金融增值服务。

  携手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打造前海黄金要素平台

  依托前海深港合作区的开放及创新政策,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与中国工商银行宣布签署全民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前海黄金要素平台。双方表示,工商银行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在前海这片热土上的强强联合,对于拓展香港黄金产业发展空间、提升深圳黄金产业竞争力、打造深港产业合作示范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工商银行与金银业贸易场已经在系统对接、结算模式、仓库建设、黄金租赁等一系列框架合作范围内展开了合作与前期运营。目前,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已经协助金银业贸易场首批核心会员单位进驻前海。

  据介绍,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成立于1910年,是香港一家由特区政府认可的贵金属现货交易所,与伦敦、纽约、苏黎世、东京并列为世界五大传统黄金交易市场,现有会员171家,囊括商业银行、经纪商和珠宝商,如永亨银行、中银香港、汇丰银行、工银亚洲、周大福、六福珠宝、周生生等。

  发布首个前海区域离岸人民币资金价格指数

  当天,工商银行前海分行首次发布了离岸人民币资金价格指数。据悉,该指数为首个前海区域内有关于离岸人民币价格的指数,为前海区域内参与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各市场主体提供了重要参考。业内人士认为,工行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丰富的经验和对市场的敏感度促使他们探索和研究离岸人民币价格指数,并在今后的发展中逐步完善指数,提供给市场更具参考力的资讯信息。

  工商银行前海分行离岸人民币资金价格指数为月刊,每月一期,通过整理、分析,初步形成了当期的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利率走势概览。工商银行前海分行于2015年5月份启动了该项目,通过数据处理、模型构建、咨询采集、分析总结,形成当前的资金价格指数,目前为止已形成7期。

  近年来,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日益加速,境外市场已形成了中国香港以及台湾、新加坡、伦敦、法兰克福等离岸人民币中心。随着人民币加入SDR,离岸市场与在岸联动频繁,业务往来日益密切,尤其是人民币跨境融通在前海合作区的聚集。为更好地服务前海优质客户、提升多元化服务价值,工商银行通过对以上离岸中心的货币拆借市场资金价格及融资业务资金价格进行了跟踪、分析和整合,推出前海地区首个离岸人民币价格指数,以反映离岸市场的人民币资金价格水平。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