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派遣第六期挂职科技副乡镇长

  • 发布时间:2015-12-23 03: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海口12月22日电 (记者江东洲)22日,第五期海南省中西部市县科技副乡镇长派遣计划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六期启动仪式在海口市举行。49名第六期挂职科技副乡镇长将奔赴五指山、琼中等海南中西部11个市县49个乡镇工作,助力中西部农村精准扶贫、科技兴农。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在会上表示,5年来,挂职科技副乡镇长为海南省中西部市县农村科技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第六期挂职科技副乡镇长主动作为,抓住转变角色这个关键,抓住农业科技这条主线,抓住实施项目这个抓手,抓住实干加巧干这个方法,在基层建功立业和锻炼成长。

  第五期海南省中西部市县挂职科技副乡镇长工作于2014年12月启动,在为期一年的实施过程中,涌现出一批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挂职科技副乡镇长工作的单位和一批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促进乡镇科技进步,推动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个人。会议表彰了第五期挂职科技副乡镇长中的20名优秀代表和5个先进派出单位、17个先进接收单位。

  为促进海南省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2010年,海南省委决定实施海南省中西部市县人才智力扶持行动计划,海南省中西部市县科技副乡镇长派遣计划是其中之一。自该计划实施以来,显著提升了海南中西部市县科技人员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有力促进了中西部市县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5年来,海南共派遣5期、201名、232人次技术骨干,到11个中西部市县90个乡镇挂职,覆盖海南省中西部市县近93%的乡镇。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制定科技和产业发展规划(方案)412个,新建和升级改造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点)214个,建立科技示范基地243个,推广新技术、新品种412(项)个。推动中西部市县乡镇签订科技合作协议53项,实施科技项目和课题198个,转化科技成果81项。建立农民培训室、科技流动课堂314个,培训农民11万多人次。2013年以来,科技副乡镇长专项共立项支持147个项目,投入资金900万元,引导市县政府和社会投入2400多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