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地图十年轨迹描摹国人生活大变迁

  • 发布时间:2015-12-23 03:32: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21日,百度地图在北京召开十周年生态大会。

  当天,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为百度地图十周年特别献“声”,录制了导航语音包作为送给百度地图粉丝的礼物,该导航语音包也随着十周年大会的举行正式在百度地图APP上线。语音包里有这么一句打动人心的话:“这是百度地图上线的第十个年头,我们珍惜与你走过的每一段旅程。接下来的路,一起出发吧!”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在会上表示,十年前百度地图只能提供信息,现在百度地图同时提供服务,未来地图生态还能提供什么?这是一个想象力无尽的问题。我们希望和更多的朋友一起团结合作,把百度地图做到更好,把这个问题的答案做到最好。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介绍,2005年百度地图正式上线,一步步变革创新,如今走过十年历程,已经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在基础功能、O2O服务、地图开放平台、商户平台、车联网等各方面均为业界领先。现在,百度地图已有超过3亿月活跃用户,车主用户达到1亿,开放平台每天响应定位需求超过230亿次,各项数据均为业界领先。

  基础功能方面,基于强大的自采能力以及领先的处理技术,百度地图目前已拥有业内最全、最准的POI数据,POI总数超过4000万,生活类POI超过2000万,百度地图内提供闭环服务POI超过100万。与此同时,百度地图还不断升级导航等基础功能,创新推出熟路模式导航、双屏导航、高架导航、3D导航等全新导航模式。

  强大的技术能力是百度地图生态建设的基本条件之一。以百度慧眼为代表的地图技术,通过场景定位精准锁定人群,为商户和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生活解决方案。同时,以高精地图及地磁定位为代表的地图应用,更是定义了以地图为基础的未来应用走向。

  在百度地图十年的生态发展中,基于数据开放能力、地图影像开放能力、定位开放能力、出行开放能力、轨迹开放能力和分析开放能力等六项能力,不仅研发出针对出行用车、商业地产、智慧交通、上门服务、快递物流等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还构建了以商户平台、车联网平台和地图开放平台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生态体系。

  百度地图十年来持续创新,始终引领地图行业发展,面对未来,李东旻表示,“百度地图将进一步加强与生态体系合作伙伴的协商探讨,通过广告、O2O服务、精准营销等手段,提升百度地图的商业化水平,帮助生态体系中的商户、企业、开发者等更好的利用互联网,实现互联共生、共创双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