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皮查伊: 印度学生 要勇于承担风险才能成为领袖

  • 发布时间:2015-12-23 03:32: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谷歌CEO皮查伊日前在跟印度德里大学师生交流时表示,印度教育系统应该让学生学会勇于承担风险,不怕失败,这样才能培养出更多的全球科技领袖。

  在此前一天,皮查伊在与软件开发者讨论时进一步描绘了谷歌在印度普及互联网的计划。谷歌希望印度的快速发展能在日后为其带来增长。

  今年43岁的皮查伊出生于印度南部城市金奈,在获得印度理工学院学士学位之后留学美国,并工作定居。他说他对印度初创企业在过去几年的发展壮大印象深刻,同时也被创业企业家的热情深深打动。

  他表示,印度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为创建科技企业提供了“独有的机遇”。在被问及印度如何完善其教育系统,培养更多像他那样的企业管理人员这个问题时,皮查伊说:“教会学生勇于承担风险很重要。”

  他说,在硅谷,“失败是一块荣誉勋章”,因为企业家想要表明他们在尝试新的、具有风险性的东西。

  当被问到他什么时候购买第一部手机,皮查伊回答说大概是在1995年或1996年。他在2006年购买了第一部智能手机,由于他总是在测试新手机,他家里大概有二三十部手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