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交大与滴滴出行牵手

  • 发布时间:2015-12-23 03:12: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北京交通大学宣布与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北京交通大学滴滴共享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以期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整合,以研究应用为核心,建立大数据智慧分享平台。

  据悉,研究中心成立后,主要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科技创新,提供全面多维的大数据,推动数据挖掘技术、交通信息智能感知与服务技术不断创新;二是社会服务,以数据为基础、以服务为目的,服务政府决策、行业管理、交通研究、社会工众;三是行业发展,依托共享交通与共享经济、形成高效、便捷、公平、可持续的城市交通发展模式。

  同时,中心还将联合科研力量和相关资源,定期发布产业研究报告,组织全国范围的大数据应用竞赛,建立大数据人才实习基地,发现人才并提供实践平台等。

  此外,北京交通大学与滴滴出行还将依托中心资源共同打造“滴滴指数”,持续研究、共同参与滴滴平台的指数发布。双方将持续加强产学研合作,遵照开放原则,共享双方数据资源,并为申报学者开展研究提供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