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铁部分车站试行低峰优惠:7点前进站7折

  • 发布时间:2015-12-22 07:51: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歧丰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月底,本市将在八通线、昌平线一期部分车站点试行低峰票价优惠。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试水期间,低峰出行的优惠折扣拟锁定在7折。预计从本月底到明年年底,凡是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早7点前,从八通线、昌平线一期线指定试点车站刷卡进站的乘客,便可享受票价7折的优惠,并可与累积优惠叠加。市发改委将于近期发布最终优惠方案。北京晨报记者从多个站点了解到,地铁员工已按照7折优惠票价培训。

  两条地铁部分车站试水

  去年12月28日,本市地铁彻底告别两元时代,除机场线外,全路网实施按里程计价。票制票价调整初期,地铁客流确实有所回落,不过,经过一年“适应期”,地铁客流又重新升温。尤其高峰期间的地铁车厢总是拥挤不堪,为此,本月底,八通线、昌平线一期部分站点将率先试点低峰票价优惠,鼓励更多的乘客错峰出行。

  此前,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也曾表示,所谓低峰票价优惠,即指凡是早7点前在试点车站刷卡进站的乘客均可享受一定的票价优惠,并可与累积优惠叠加。但当时,对于票价的具体折扣、优惠方式并没有透露。

  优惠折扣拟锁定7折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月底试水低峰票价,目前折扣拟锁定在7折。至于率先试水车站则包括八通线土桥站、临河里站、梨园站、九棵树站、果园站、通州北苑站、八里桥站、管庄站、双桥站、传媒大学站、高碑店站,以及昌平线一期的南邵站、沙河高教园站、沙河站、巩华城站、朱辛庄站。

  具体的试行时间预计是从本月26日到明年12月31日截止,且只限于周一到周五工作日的早7点前。也就是说,从本月26日开始,凡是在周一至周五早上7点前从试点车站刷卡进站的乘客均可享受7折的优惠。如果乘客所持一卡通已经享受了既有票制票价优惠政策,低峰出行的话,便可享受折上7折的优惠。

  此外,低峰票价优惠试水期间,如果乘客进站时未刷卡,导致无法出站时,站内工作人员将核实乘客的进站车站是否为低峰票价试水车站,并按照补票的时间为乘客刷卡计费。如果补票时间在7点前且进站车站为试点车站,则可享受低峰票价优惠,否则无法享受优惠。具体优惠方案以发改委最终发布方案为准。

  月初全路网系统升级

  实际上,早在本月初,地铁路网自动售检票系统已为此事进行了功能升级。当时,北京多个地铁站点均贴出通告称,为配合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自动售检票系统功能升级,定于12月3日、4日,除机场线外的各线将进行设备功能测试。为此,12月3日、4日在7时前持一卡通刷卡进站的乘客,将在原票价基础上享受9.9折优惠,并可与累积优惠叠加。实际上,当时系统测试的目的之一就是为将要试点推行的低峰票价优惠做准备,提前“彩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