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同主流行业领域各有玩法

  • 发布时间:2015-12-23 01:32:4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历了2015年仲夏的股市巨震之后,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中国经济将处于L型的底部调整期,与此同时经济结构亦会发生巨大变化。债券牛市史无前例,股市表现却一波三折。2016年的证券投资之路在何方?值此证券投资的重要时刻,国泰君安证券于2015年12月20日举办“国泰君安证券2016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现场20余位知名分析师与会,覆盖策略、宏观、银行、地产、机械、汽车、新能源、军工、传媒、电子、医药、食品、轻工、中小盘等主流行业和领域,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倪子 杨路

  春季投资追逐“白富美”

  报告会当天,现场座无虚席,600多名投资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他们手拿纸笔,时刻准备将演讲要点记录下来。

  下午2点,国泰君安证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于萍首先致开幕词。随后,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博士做2016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随后各位大咖分析师逐一向投资者解读2016年行业最新观点及投资方向。

  乔永远提出“春季大切换”策略观点,让不少投资人联想2014年底那波澜壮阔的蓝筹股行情,投资者对银行、地产等传统低估值蓝筹板块的关注度持续提升。乔永远在会上就此观点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就2016年投资策略做出详细解读。

  “对于明年的市场,我们认为经济条件比想象的要好,A股市场相对安全。2016年市场流动性宽松,震荡放大,注重择时。风险偏好降到冰点时依然是最好的买点,明年春季投资时不妨重点选择‘白富美’股票,即白马股、负资产、股息率高。”乔永远说道。

  主流行业和领域关注点不同

  针对银行业,高级分析师在会上指出,当前市场风格切换处于存量资金躁动阶段,建议配置受益增量资金入市的国有银行;地产行业中,地产股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建议关注二线地产,关注京津冀等区域性地产及转型地产投资机会;机械行业高级分析师指出,高景气服务机器人行业将加速增长,通用航空领域受益军民融合值得关注;医药行业中,精准医疗是关注重点,医疗服务领域的养老康复,医药流通方面的医药电商值得关注;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指出,2016年汽车行业投资机会聚焦节能和智能,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放大,无人驾驶领域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在食品饮料行业,高级分析师指出市场对行业较为悲观的预期已经充分体现,布局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大,竞争优势持续加强的龙头品种;军工行业中,改革和发展双轮驱动军工牛市,关注电科系及军民融合,信息化建设;传媒行业高级分析师则指出,关注虚拟现实领域和 IP变现;轻工行业高级分析师表示,转型标的仍是投资主线,主业嫁接新引擎,新蓝海寻求确定成长;电子行业中看好半导体芯片领域,以及智能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中小盘高级分析师指出,2016年聚焦成长,借力主题,看好上海迪斯尼和人工智能主题。

  综合实力强劲屡获殊荣

  当天,国泰君安河南分公司投研总监刘献军就河南分公司投研服务体系,向到场客户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每一项策略服务的特点做了详细解读,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不少到场客户表示,能与行业顶尖分析师深度交流,现场干货不断,真是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再次蝉联“王者宝座”,荣获2015年第13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最具影响力研究团队、本土最佳研究团队两项大奖,同时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获得2015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本土金牌研究团队第一名,2015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金牛奖金牛研究团队大奖,体现了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的品牌价值及出色的研究实力。未来,国泰君安将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服务客户,以更专业的研究感恩客户,为机构客户和长期以来支持国泰君安的广大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