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加快拓展网络经济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2-22 08:27: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贵阳12月22日电(记者杨洪涛)中国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立半年来,不断推进数据交易,拓展网络经济空间。截至目前,已有70多家会员单位发生实际交易,交易额突破6000万元人民币。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立于2015年4月14日,是中国首家以大数据命名的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的并不是底层数据,而是基于底层数据,通过数据的清洗、分析、建模、可视化出来的结果,解决数据如何保护隐私及数据所有权问题。

  “大数据跟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并不是一次性资源,价值可以实现无限循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九次方大数据的创始人王叁寿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买方对数据的需求,可以是一家或者几家、几十家、几百家供应商提供的数据。

  截至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经发展了300多家会员单位,接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数据源公司超过100家,数据总量超过10PB。

  据了解,目前已有济宁、宁夏、武汉、苏州、贵阳等地政府相继开通了政府数据公开账户。未来,随着更多政府开通政府数据公开账号,交易所有望成为政府数据公开的统一窗口。

  在西南省份贵州,当地政府正致力于培育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从头到尾参与了贵阳大数据产业顶层设计、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推动工作。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