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五丰定增募资到位业绩翻盘 抢先“互联网+”布局全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5-12-22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南生猪养殖行业领先的企业新五丰在“互联网+农业”的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据悉,公司在已有商超专柜、机构客户、社区专卖店和线上销售等渠道的基础上,初步完成了广联公司电商平台的搭建。

  转型升级

  打造生猪全产业链

  作为新五丰转型升级战略的重点项目——湖南长株潭广联生猪交易市场项目已于2014年下半年全面竣工,并由建设期转向经营期。广联生猪交易市场项目的打造,是公司向产业链下游的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生猪交易服务等领域延伸和拓展的重要战略性举措,项目建设竣工并投产标志着新五丰全产业链布局的基本完成。

  为了扩大广联市场的影响力,实现“实体店+虚拟店”——线上线下“1+1”的模式进行O2O实时交易,新五丰着手搭建广联公司电商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实行试运营。

  “电商平台的成功运营,既扩大了广联公司的影响力,又实现了广联公司商铺的提质。并且平台以其完善的冷链物流、仓储管理和屠宰加工配套服务形成全国化生鲜电商的整体优势,使得商户足不出户能行销全国。”新五丰董秘罗雁飞介绍说。

  据介绍,广联公司电商平台将以240个经营门店为基础,打造线上PC端及移动端B2B、B2C交易平台,各家商铺自主独立经营。平台提供线上展示、推广、结算服务,线下物流、分割加工、金融增值服务等。该平台实现零售与批发相结合,在电商平台的基础上,给客户提供屠宰加工、全程冷链运输等个性化服务,为客户打造一站式现代商务购物体验。在支付终端方面,平台现已实现了网上银行付款方式,同时还引进了三方支付平台,消费者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进行交易的支付。

  定增资金到位

  为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2015年4月20日,新五丰历时一年的非公开发行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再融资,公司向高新创投、轻盐创投、天心实业、粮油集团、新翔投资以及新翼投资6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9,197.766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2,979.14万元。其中,新翔投资和新翼投资为公司董监高以及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

  市场人士分析,作为湖南省国资下属仅有的一家农业类上市公司,公司董监高参与定增,使公司成为湖南国资公司中首家通过平台参与定增实现员工持股的上市公司,是公司深化改革、多种形式开展员工持股的一次重大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控股股东、董监高以及技术人员在新五丰2014年第一季度亏损、生猪饲养行业最低谷的时候参与定增,股份锁定期均长达三年,充分体现了对公司的发展信心。

  “当时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相对本次发行价溢价不高,但仍有战略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增发,证明战略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情况也十分看好。”上述市场人士认为。

  一方面,新五丰通过定增实现了体制多元化,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治理结构;另一方面,定增募资的到位也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罗雁飞表示:“由于公司广联项目的投产、运营,以及'公司+适当规模小农场'项目前期投入了大量的流动资金,公司负债率在非公开发行前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定增募资到位后,公司的财务结构得到优化,降低了财务风险,减少了财务费用。”

  三季报显示,新五丰在定增募资到位后一改上半年的颓势,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净利润889万元。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将实现净利润3,500万元至5,250万元,意味着在定增募资到位后的短短数月便实现了年内扭亏。

  值得期待的是,新五丰在今年7月与湖南高新创投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与并购顾问框架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高新创投利用国内外渠道资源优势,寻找符合新五丰战略发展方向的投资标的,帮助公司实现外延式发展。

  市场人士认为,新五丰乘着国企改革东风,借助定向增发的方式,一举突破了内生动力以及流动资金两大发展瓶颈,而与高新创投的合作则为公司外延并购埋下伏笔。-CIS-

新五丰(6009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