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债券市场债券余额46.4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2-22 06:53: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曹力水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中国债券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债券市场系列报告之一《中国债券市场:2015》正式发布。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债券市场债券余额46.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0%,创6年来最高的增速。中国成为继美、日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债券品种逐渐丰富,债券市场已成为企业直接融资的主渠道,而且越来越成为境外机构配置增量资产的选择。但是,报告也指出金融债在市场中独占鳌头、投资者以商业银行为主、银行间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债券期限结构趋于短期化,衍生品市场发展缓慢等中国债券市场进一步发展需解决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