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脱贫攻坚以人为本

  • 发布时间:2015-12-22 06:37:03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精准扶贫,先要扶“人”。今年以来,丰都县虎威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脱贫理念,用改善基础设施“留住人”、用引进产业“引进人”、用帮扶措施“团结人”,帮助大溪村探索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86名村民回流了

  大溪村是个市级贫困村,有建卡贫困户66户236人。今年8月初,趁不少外出务工村民返乡探亲的机会,大溪村第一书记夏晓辉召集大家开了一个院坝会。村民罗炳成对于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质疑:“基础设施太差了,企业引不进来,年轻人留不住,谈何发展?”

  罗炳成的话不无道理。多年来,大溪村仅有5公里村道是水泥路,其他村道、组道都是泥结石路,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及产业发展。(下转4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