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纪委六项措施再敲廉洁警钟

  • 发布时间:2015-12-22 06:37:02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2月21日,市纪委发布消息,将落实六项措施,持续释放廉洁过节、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一是明确“六个严禁”。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廉洁过节的通知》,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等年货节礼或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车私用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

  二是开展明察暗访。节日期间,市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明察暗访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党员干部参与打牌赌博以及窗口单位服务群众的情况。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认真核实、处置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社会和媒体监督作用。

  四是严查快处违纪行为。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群众举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违纪问题,坚持严字当头,铁面执纪、动辄则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防止不正之风成为腐败温床。

  五是曝光典型问题。近期,市纪委将分四批通报曝光违规使用公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典型问题,警醒各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

  六是严格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的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