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锤子T2代工厂老板失联”不实

  • 发布时间:2015-12-22 03:15: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锤子第二代手机发布在即,却被传出代工厂中天信老板失联、工厂面临倒闭的消息。不过,各方信息显示,这一传言并不属实。

  近日,微信公众号“包装地带”发布题为《深圳又一家明星企业老板失联,4000人突然失业》的文章,文章称,深圳手机代工厂商

  中天信电子有限公司因拖欠员工3000万工资及银行、民间等巨额贷款,中天信电子的老板失联,员工突然失业,工厂面临倒闭。该文章称,中天信拥有员工4000余人,是锤子即将发布的第二代手机T2的代工厂商,客户也包括三星、华为、中兴等手机厂商。

  如消息属实,那对于锤

  子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因为锤子T2将于本月29日发布,为了吸取T1发布后断供的教训,锤子也一直在备货,等待发布后稳定供应。如果代工厂商倒闭,锤子的T2又将遭遇产能危机。

  不过很快该公众号自己就改了说法,称之前文章一些内容不实。经证实,中天信老板正在处理公司出现的紧急情况;该事件为少数员工催讨工资;该公司实际员工为2000人,并非4000人。据中天信内部人士透露,上周该公司有一些员工离职,因为中天信无法当日结清剩余工资,致使这些员工做出抗议行为,包括堵塞公司大门等,也让外界误以为老板失联,员工闹事。据称,经过协调,这批员工的情

  绪被安抚,并无全员罢工情况。而锤子科技方面也表示,目前T2手机一直正常生产,囤货充足,能够满足发布后的发货。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此事最后被证明是一个乌龙,但也反映出如今深圳电子生产企业的现状。在国内手机市场高速增长时,手机的上下游产业链也跟着膨胀式增长,但随着增速回落,特别是价格竞争使得手机上下游的利润率都变得很微薄,欠薪、亏损、周转不灵乃至倒闭的情况也都不少见。仅今年一年,已有几十家与手机相关的企业倒闭破产,甚至出现欠下巨款、老板自杀的情况。“明年手机行业的日子会更不好过,肯定还会有不少企业遭遇困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