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证实投了锤子 孙为民:不代表苏宁也要做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1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苏宁投了个锤子?昨日,这一消息获得了苏宁云商的证实。苏宁云商作为财务投资者,投资锤子科技,引发了对于苏宁涉足手机制造的无数猜想。

  今年3月,就有国内媒体爆出了一张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的会面照片,并称苏宁将投资锤子科技。

  近日,国内主要手机厂商公布了上半年的手机销量,华为以5000万台的销量遥遥领先,此后是小米、魅族。而有媒体表示,锤子Smartisan T1总销量在20万台左右。锤子手机在去年6月面世,由于产能不足,价位过高,其前途引人担忧。

  此后有消息称,在完成B轮1亿8000万元的融资后,罗永浩正在积极寻求C轮融资和新一代手机的重要合作伙伴。苏宁拥有1600家门店和苏宁易购线上销售渠道,将对锤子手机的推广起到重要作用。

  近日,锤子科技在C轮融资后新增一名企业法人股东,正是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这笔投资,苏宁方面表示投资金额由于上市公司规定暂不便透露,锤子将独立运营。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称,“不管是代理、资本或是品牌租赁等等形式都不代表我们真的涉足到制造业,苏宁不会过多涉足这个领域,但是,我们会建立紧密型的关系,达到我们对商品的认识和了解。”

  巧合的是,苏宁云商旗下的控股公司PPTV昨天被曝出即将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该手机机身侧边框采用金属材质,手机或配备裸眼3D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