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化加剧补涨行情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5-12-22 01:33: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证综指昨日并未受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反而低开高走,一举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在大盘蓝筹股补涨的助推下,上证综指昨日最高冲至3651点,最终报收3642.47点,上涨1.77%。创业板指开盘后一路走低,盘中探低至2800点后出现反弹,最终报收2829.92点,微跌0.01%,与主板走势明显分化。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大多飘红,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5:2,共有72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仅3只个股跌停。银行、保险、房地产等三大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带领股指重新站上重要关口。宝能系与万科的股权大战,令众多机构感受到优质资产在发债融资领域的强悍能力,蓝筹股凭借较高的信用度,随时可以转身为金融平台,这在一定程度上催化了市场风格的转换。同时,险资也在加大对各行业龙头公司的举牌力度,引发食品饮料医药板块龙头股的全面补涨,举牌概念股的炒作有进一步扩散的迹象。

  互联网、电脑设备、软件服务等前期领涨板块昨日逆市下跌,主要缘于当前场外资金进场不积极,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大盘蓝筹股的强势分流了炒作题材股的资金量,直接导致昨日中小盘题材股的分化式杀跌。总体来看,上证综指先后收复3400点和3600点两大关键点位,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功不可没。但增量资金不足,也最终促成了当前市场热点呈现“二八”分化现象的出现。

  在此之前,上证综指下半年已先后两次站上过3650点,但均无功而返,3650-3680点压力区域已成为短期大盘首要攻击的重点。不过,短期不确定性因素仍将扰动市场。首先,新一批IPO将在周三再次启动,对资金面的影响不容忽视。其次,自1月8日起,持股5%的“大小非”将迎来解禁潮,市场将面临一定的抛压。此外,“二八”分化现象也彰显增量资金不足的缺陷,大盘蓝筹股的轮番补涨也将大量消耗场内资金。因此,在资金面偏紧的格局下,短期大盘也很难形成大规模的上攻行情。

  在操作上,近期市场风格变化较快,板块及个股面临进一步分化,可加大对前期滞涨的低估值品种的关注力度,把握这波补涨行情。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