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茨瓦纳最大钻石开采公司将关闭一处矿场

  • 发布时间:2015-12-21 23: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由于全球钻石市场持续低迷,博茨瓦纳最大钻石开采公司德比斯瓦纳将暂时关闭其位于博茨瓦纳中部的戴姆沙钻石矿。

  据博茨瓦纳媒体12月18日报道,为应对钻石市场低迷,德比斯瓦纳公司将暂时关闭戴姆沙钻石矿,同样位于博茨瓦纳中部的奥拉帕钻石矿1号矿井也将减产维护。2016年德比斯瓦纳公司钻石产量预计为2000万克拉。

  受钻石需求疲软和全球经济低增长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起,德比斯瓦纳原钻销量持续大幅下滑,波及包括钻石加工和零售在内的整个产业。

  德比斯瓦纳公司由博茨瓦纳政府和世界钻石业巨头德比尔斯集团合资组建,双方各占一半股份。

  博茨瓦纳出产的宝石级钻石平均品级高。该国是世界上按价值计最大的钻石生产国,最高年产量超过3000万克拉。

  博茨瓦纳总统卡马11月发表国情咨文说,博茨瓦纳面临钻石等矿产品价格下跌的挑战。截至今年8月,1克拉和0.3克拉钻石全球基准价格在过去一年间分别下跌12.9%和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