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茨瓦纳小学师生作客中国驻博大使馆

  • 发布时间:2015-07-30 11: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哈博罗内7月29日电(记者吕天然)博茨瓦纳边远地区一所小学的50名师生和家长29日应邀访问位于首都哈博罗内的中国大使馆,受到中方热情款待。

  这些客人来自哈博罗内西北约850公里外的马翁库布恩小学。这是一所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学校,2013年正式启用。今年6月,中国驻博使馆向该小捐赠了一批教学设备。

  当天,在使馆人员引领下,客人们参观了使馆馆舍,观看了有关中国及中博两国友好交往的纪录片。在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指导下,学生们还饶有兴趣地学说汉语、制作剪纸,以及学唱中文歌曲。此外,博茨瓦纳功夫教练科洛贝连同他的弟子还与师生们一起练习了中国功夫。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等向每名学生赠送书包,并鼓励他们成为中博两国间的“友谊使者”,为中博两国关系发展作贡献。

  库布恩小学教师莫措米告诉记者,中国给她们的学校提供了很多帮助。随着学生们的不断进步,她希望学生们未来能前往中国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