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汤阴:加速承接京津冀食品产业转移

  • 发布时间:2015-12-21 19: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12月21日讯 (记者林火灿)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汤阴京津食品产业园”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举行。这标志着汤阴县在承接京津冀食品产业转移中,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多年来,汤阴县致力于打造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加快培育出百亿级食品产业集群,实现由传统农业县向食品工业强县的转型跨越。目前,汤阴县食品工业企业达到159家,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53亿元。

  根据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规划,京津地区食品产业正面临着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说,汤阴县立足地缘优势,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创优投资发展环境,全力为京津食品产业转移创造更好、更优的拓展空间。今年9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同意命名汤阴“京津食品产业园”,逐步将汤阴打造成一个承接京津食品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汤阴在承接京津地区食品产业转移方面具有多个独特优势。一是交通区位优越,物流支撑强劲;二是企业关联紧密,产业集聚集群;三是资源配置合理,产业平台完善;四是政务决策灵活,发展环境优良;五是严把“舌尖”安全,铸造食安品牌。同时,汤阴县还专门制定了“京津食品产业园”招商优惠政策,从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快速成长奖励、标准化厂房补贴、经济贡献奖励、科技创新扶持基金、资本市场融资奖励、行政事业性收费优惠等各方面给予落地企业优惠和奖励。

  安阳市副市长杜新军说,汤阴“京津食品产业园”的建设必将使汤阴乃至安阳市食品工业发展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希望汤阴县对京津地区食品企业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帮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互利双赢。

  记者了解到,汤阴京津食品产业园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3家,国家级、省市级龙头企业28家,“中国驰名商标”26个,系列品牌产品98个。其中,益海嘉里、华润雪花啤酒、杜邦集团、今麦郎面粉、今麦郎饮品、京南食品等世界500强和京津地区知名食品企业已建成投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