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末楼市迎来“反季旺销”

  • 发布时间:2015-12-21 17:31:2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房据不完全统计,12月天津住宅市场共有29个项目开盘,开盘数量比11月增长11.53%,比去年同期增长31.81%。

  二手房搜房网房天下天津二手房统计显示,上周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2825套,环比上涨6.1%;成交面积24.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8%;成交均价112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7%。

  本报讯(记者 陈璠)年底到来,津城楼市继续保持活跃。各房企销售进入倒计时,全力冲刺年终大考,二手房市场也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成交上扬超预期。从12月以来楼市表现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显示了“反季旺销”态势。

  年末新盘扎堆亮相

  天气愈冷,津城楼市却热度不减,不少房企借年底加推,新盘扎堆亮相。12月4日,空港经济区复地·湖滨广场加推3栋洋房1小时销售2亿元。12日,北辰区金地艺城华府开盘,当日成交400套,成交金额6亿元。同日,和平区大都会再次加推,130套全部售罄……业内分析认为,开发商回笼资金是新房市场年末“翘尾”的主要原因,一方面为意向购房者争取更多优惠,另外也为年底的业绩冲刺奋力一搏。

  经过近一年的降息等政策刺激,楼市不断升温,在“金九银十”过后11月新房市场成交略有放缓,年末最后一个月开发商加大优惠和开盘力度,新盘数量不降反增。据不完全统计,12月天津住宅市场共有29个项目开盘,开盘数量比11月增长11.53%,比去年同期增长31.81%。11月以来,部分项目由于新盘项目蓄客量不足,开发商将开盘时间推至12月,导致新房成交量在本月掀起小高潮。

  二手房成交超预期

  “淡季不淡”在二手房市场表现更为明显。搜房网房天下天津二手房统计显示,上周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2825套,环比上涨6.1%;成交面积24.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8%;成交均价112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7%。

  “今年从第二季度开始,全市二手房月成交量保持在万套左右,本以为在步入四季度后市场会随接近年关而遇冷,但从现在的实际成交情况来看,比预期好很多。”房天下商圈经理王如意表示,比如河东区后广场商圈,截至12月18日,本月二手房成交量比11月同期上涨10%至15%,随着成交量放大,成交价格也有小幅上扬,目前该区域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9000至22000元,由于改善需求居多,成交多数为两室房源。

  新闻链接

  房价在涨 库存仍高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21个,占比30%。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依然是领涨全国房价12个月的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8.9%。

  从环比方面,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33个,接近半数。深圳仍是“领头羊”,新房价格比上月大涨2.9%。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近7亿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尚不足6亿平方米,一年陡增1万亿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未来中国楼市库存积压仍很可观。

  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