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益超3%的“宝宝”回来了

  • 发布时间:2015-12-21 17:31:2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年底,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出现了小幅回升。上周末,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重出江湖。与此同时,“宝宝”类产品也出现反弹,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重回3%,4%的“宝宝”也很容易找到。对此,理财师提醒,大额资金可购买银行理财锁定高收益,如果钱不多,或者短期内没想好去向,可以暂时放在“宝宝”里。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小涨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目前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大部分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4%左右,但如平安银行、渤海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也推出了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其中,锦州银行发行的一款产品投资起点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36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为5.2%。

  根据银率网数据显示,上周共有863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7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较上周上升0.03个百分点,预期收益率仍继续向上。

  “上周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继续小幅反弹,超5%收益的产品数量创11月份以来新高。”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表示,从银行类型看,国有商业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大幅回升,重回4%以上,此外,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高,从以上现象看,今年年底的资金面虽然比较宽松,但考虑到存量客户的维护,银行还是推出了较高收益率的产品,拿出了挽留老顾客的诚意。

  “宝宝”类理财年末反弹

  最近两周,“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反弹,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重回3%以上,而且不少“宝宝”收益率已经冲破4%,其中,银行系、基金系的“宝宝”收益率高于互联网系,对于有闲钱、追求较好流动性的投资者,年末投奔“宝宝”也是不错的选择。

  根据银率网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周里,对接货币基金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呈现反弹态势,从此前的2.9%左右逐步攀升到3%以上。其中,银行推出的“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03%,互联网金融推出的“宝宝”平均值为3.14%,基金公司推出的“宝宝”平均值为3.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